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

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


何江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体育在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中的积极作用

努力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5月16日,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会上,何江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国家大事”的深刻内涵、“千年大计”的高点定位、“全国意义”的战略定位及“主体责任”的千钧分量。全省体育系统一定要把服务、支持和配合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贡献应有力量。二是注重发挥体育在促进新区规划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着眼于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经局党组深入研究,初步谋划在新区规划建设中要打造“三区一中心”(即高端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健身休闲产业先行示范区、顶级体育赛事聚集区和体育用品研发技术中心)。三是紧紧抓住建设雄安新区给我省体育改革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雄安新区不仅是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最为理想的承载地,也是我省体育改革创新的绝佳试验田。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能,认真研究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策措施,改革创新不停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实政加快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步伐。
      随后召开了河北省体育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河北省体育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内容、时间及具体要求,把专项行动组织好、落实好、抓出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对专项行动的深刻认识;要聚焦精准整治,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抓住关键环节,精准聚焦查摆问题,突出整改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会后,各处室、各单位要迅速启动、全力推进,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切实抓好专项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全体成员等约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文:赵鑫雅    图: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