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调研射击中心 听取全国射击冠军赛总结汇报会

李东奇调研射击中心
听取全国射击冠军赛总结汇报会

       5月8日下午,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专门到射击中心调研该中心全运备战工作。
       李东奇在听取了该中心关于参加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手枪项目)暨全运会席位赛情况汇报后指出,省体育局对射击项目寄予厚望,要将厚望转化成决赛水平的发挥。要明确争牌目标,以此引导高标准的备战工作。要继续发扬不言败的品质。男子手枪团体席位的获得有惊无险,在出现枪支故障的情况下,坚持“为集体多打一环”,彰显了不言败、不放弃的可贵品质。要正视困难,“胜败乃兵家常事”,要做好运动员的心理调适,集中力量冲刺个人项目奖牌。
       李东奇强调,全运备战工作的成败,关键是由三个因素决定。一是“态度决定成败”。要正确认识此次总结的重要性,杜绝不疼不痒的分析,要切实做到头脑清晰,心中有数,将经验教训转化为备战思路。要正确认识“根子在教,表象在运”,充分发挥教练员的指导作用,着力提升将四年备战努力转化为金牌的能力。二是“细节决定成败”。要通过过程管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行动决定成败”。要在备战冲刺阶段,集思广益,议定小周期训练方案,抓“死而后生”、“争是不争、不争是争”的境界,抓因人而异的综合竞赛的能力,抓思想政治教育和运动员心理相契合的管理,抓稳扎稳打、不折不扣的落实等。
       射击中心主任彭春江表示要按照局领导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席位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在决赛前有限的备战时间内,提高备战效果,决胜天津全运。省局备战办、竞体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