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郎晓甘副书记到省体育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5月3日,省直工委副书记郎晓甘,在工委宣传部长闫书波等陪同下到省体育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东奇汇报了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李东奇指出,省体育局历来十分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在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体育中心工作,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抓手,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一是认真开展了“四个意识”专题教育,提高了局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实管党责任,规范健全了组织建设,加强了机关党委自身建设。三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学习的组织、学习内容编排和学习制度建设上都进行了规范。四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党建调研活动等。五是大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在深化体育改革、创建冰雪运动省、更好满足群众体育需求等方面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六是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积极主动谋划参与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方案,探索成立机关纪委工作部,开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实效。
      郎晓甘对省体育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机关党委认真履职尽责,党建工作上了新台阶。有三个特点:一是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得好。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深入实际学、原原本本学,领会精髓、把握要义,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是机关纪委建设得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立机关纪委工作机构,加强对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全覆盖,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走在省直机关前列,具有普遍的推广价值。三是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好。通过党建工作带动体育改革、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发展,体现了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提升素质、迸发干事创业激情的作用,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规划有力度、有创新,水平很高。

       郎晓甘要求,在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中,要以“互联网+党建”工作方式,建立党支部微信教育群,采取“三级推送、四级参与、分级负责、全线贯通”的方式运行,创新党建平台,探索党建方法,确保扎实稳妥,积极有效,富有生机活力。要组织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所有党支部都要在“七一”前围绕加强“四个意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