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讲习班在石开班

省局群体处特邀国内知名专家解析《全民健身计划
省局群体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
讲习班在石开班


参加讲习班人员(部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推广,普及健康中国的知识,完善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6月15日-16日,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特邀请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卢元镇教授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核心智库专家王兵先生在河北体育学院举办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讲习班。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春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卢元镇教授

    卢元镇教授是我国全民健身领域知名学者,对我国群众体育学科和全民健身事业有着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培训中,他就“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为主题,深入解析了健康中国与体育的关系、全民健身与休闲的关系、公共服务与产业的关系。他表示,全民健身活动已在促进社会健康方面起到了大的作用,而健康中国的提出也促进了全民健身基础条件的改善。休闲则是全民健身背后的强大动力,是落实全民健身广泛性和持久性的文化动力。同时他还强调了要坚持要全民健身的公共服务性质不动摇,利用体育产业发展带来的机会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核心智库专家王兵先生

    王兵先生是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核心智库专家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编制小组成员。他以“新起点,新发展 ”为题,从看清形式、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三个方面详实地解读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他表示要确保省、市、县三级按时高质量的理解和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需要省、市、县三级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融入当地生活并且要贯穿生活,做出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计划”,这样《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才能真正落到实处。与会人员表示,王兵先生的解读对于各市县《实施计划》的制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值得大家思考。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春

    最后,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春简要的解读了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草案)》。他表示,该《实施计划》重点部分依然放在我省公共服务体系的建构方面,与以往不同的是,将体系的构建定位、确立在“三边工程”方面,立足解决公共体育服务资源紧缺这一现状,新周期则是考虑产品供给与群众需求的对应。他还透露该《实施计划》主要是将足球、冰雪运动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科学指导和体质检测为支撑的科学健身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协同、融合发展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公共服务体系的供给侧改革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政府部门以外的市场、社会和民间力量的调动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互联网+、智能手段、现代化设施和管理运行方式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思路和举措的落实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听完专家的讲座,与会人员还就《实施计划》的结构框架、核心数据、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讲习班开的热烈、成功,使《实施计划》更加切合河北省的实际,对完成目标任务更具有操作性。
    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全体人员、各设区市和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和辛集市文广新体局副局长和群体科(处长)参加讲习班,河北体院部分师生现场旁听。(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