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何文革副局长到体举柔中心调研

    7月1日,何文革副局长带队竞体处、备战办有关人员到体举柔中心调研。
    何文革一行认真听取了体举柔中心主任刘杰同志的工作汇报,对该中心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问题查找准确,工作举措到位,各项制度完善。调研组一行就2017年全运会训练备战、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采取的工作举措,召集中心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和主总教练进行座谈,各项目主总教练介绍了重点队员训练备战情况。
    何文革副局长传达了张平局长提出的竞技体育“三个不变”指示精神,即:河北省参加下届全运会目标任务不变、省体育局全运会争金夺银的决心不变、河北竞技体育刻苦训练的优良作风不变。
    何文革指出,体操、举重、柔道等项目曾经为河北竞技体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历史上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而且全运会上的金牌数量占金牌总数比例很大,其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
    何文革要求,上届全运会我们有亮点但不尽如人意,这周期以来个别小项因政策调整有所变化,备战工作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年轻队员较多,参加大赛少,比赛经验不足。面对严峻的形势,大家必须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坚定夺取金牌的信心,牢固树立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通过精细化训练、细致化管理、周到的服务保障工作,形成最大合力,保证既定目标任务的实现。要切实将刻苦训练的优良作风作为提高运动成绩的根本,围绕目标任务抓好日常训练,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有效方法,不断提高训练质量和训练水平。要用更精细的管理抓训练,通过过程管理解决训练中发现的问题,细化科室、教练组乃至主总教练的任务,健全奖惩制度,积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强化全力为一线运动队服务的理念,各方面工作要围绕做好服务保障来开展,力争将金牌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金牌,为完成全运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何文革强调,体举柔中心要站在全省高度来谋划项目发展,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要切实发挥好省专业队龙头带队作用,各项目主总教练要发挥好项目带头人作用,要掌握项目发展规律,研究训练理念,把握发展方向,将青少年人才培养的正确理念贯穿到基层体校,做到从上到下一个理念培养人才。对基层训练单位积极采取重点突破、重点扶持、重点培养的措施,提高人才输送质量,为项目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高旭东处长讲解了下届全运会政策变化情况,就中心备战训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训练和日常管理涉及的食品安全、器械安全、人员安全等问题,以及反兴奋剂、运动员行踪报告和青运会运动员参赛资格、运动员文化测试等事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