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何文革副局长调研竞技体育工作

    6月14日至18日,何文革副局长带队备战办、竞体处有关人员赴秦皇岛、迁安两地,调研水上、游跳、自行车、摔拳跆、小球等五中心竞技体育工作。
    何文革副局长先后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对各中心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何文革副局长每到一个单位,就深入运动队一线与运动员、教练员深入交流,了解训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观看各单位训练情况,在与中心班子成员、竞训科长、各项目主总教练进行座谈交流过程中,深入了解上半年及青运会备战参赛情况,业余训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各项目在备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特别是需要省体育局帮助解决的问题。
    何文革要求,要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坚持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5月26日省体育局党组举办省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张平局长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组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课,“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各中心要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项目规律、分析当前形势、深入查摆问题、科学制定应对举措,确保备战工作扎实有效。
    何文革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促进项目发展、在国内外赛场上争金夺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当前,全运会备战工作时间过半,各中心备战工作也将进入更加关键的阶段。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激发干到最好的勇气,坚定明确目标、追求目标和坚决夺取目标的信心;找准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措施,瞄准全运会夺冠这个任务,以夺冠的标准要求和规范我们的工作,确保实现天津全运会既定任务目标。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总局对于赛事改革的举措不断出台,各项目的规则也不断完善。从我省各中心上半年比赛来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总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个别项目受队伍新老交替、伤病困扰、竞争对手等多种因素影响,直到现在金牌点仍不明确,备战队伍的整体水平没有跨越式的提升,更多的是按部就班推进,各中心要充分考虑充分认识到项目发展的严峻性,特别是在全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严峻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要狠抓科学训练。训练是项目发展的基础和根本、是第一位的。各中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认识项目规律,对存在的问题心中有数、解决问题的举措要准确有效,保障工作要细致周到,整体工作要计划周密、层层推进。鼓励主总教练积极尝试、摸索训练方法,主总教练也要善于总结、探讨,动脑筋、想办法,大家一起努力不断提升科学化训练水平,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会后竞体处将就各中心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会同人事、财务等相关处室研究解决方案,做好运动队备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竞体处处长高旭东陪同调研,就项目发展形势、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项目发展讲了意见。就落实好全省安全检查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本单位安全检查,确保运动员训练安全、比赛安全、饮食安全、保障安全,确保不出安全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