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我省羽毛球项目获得一张陕西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4月28日晚,我省羽毛球队结束了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的争夺,本次比赛我省共派出14名运动员(男10名、女4名),参加男团、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六个项目比赛,经过20多天的激烈角逐,我省女单运动员仵静言获得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单打决赛资格。我省羽毛球项目再次迈入全运门槛,填补了该项目30多年历史空白,为今后项目发展保留了希望、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首先进行的团体赛,河北女团因参赛人数受限,未报名参赛;男团通过抽签抽入A组,与湖南、福建、湖北、江西同组,湖南队由双打世界冠军柴飚领衔、福建队由奥运冠军谌龙和世界冠军刘成领衔、湖北队由世青赛冠军孙飞翔领衔、江西队由青运会和青奥会双料冠军李诗沣领衔,因此A组可谓“死亡之组”,再加上我省羽毛球队刚刚踏上全运征程,以年轻队员为主,整体实力还有差距,因此未能出线。

而后进行单项比赛,按照赛前中国羽协公布的各单项最新积分排名,前8位(对)选手和赛前已经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的运动员直接进入正赛。其余选手通过预赛决出前16名(对)进入正赛。预赛获得各单项前16名(对)的运动员获得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的决赛资格。

众多国手由于积分较高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不参与单项赛前三轮的比赛,但也有部分国手兼项,去争取更多的全运会资格。

男单、女单、男双、混双都进行了128进64的争夺,参赛人数较少的女双直接展开了64进32的较量。

男单王国灏首轮2:0战胜纪浩然(贵州),第二轮2:0胜赵继业(河南),第三轮32进16遭遇强大对手林贵埔(浙江),经过首局的顽强拼搏以16:21负于对手,第二局逐步显示出实力差距,以8:21败下阵来,0:2负于对手止步于32强。男双于洤鑫/于洺鑫首轮轮空,第二轮对阵刘政鹏/袁曾钦殿(贵州),经过男团的历练,逐渐进入状态,先后以两个21:10战胜对手,第三轮32进16遭遇辽宁组合李浩歌/胡超伟,拼劲全力最终以15:21、10:21负于对手,止步于32强;另一对男双组合冯天力/梁笑堃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因伤病弃权进入下一轮,第三轮同样遭遇辽宁组合邸子健/刘粮毓,由于实力原因0:2负于对手,止步于32强。

女单仵静言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李羽璠(福建)、刘鑫新(山东)、徐蔚(四川),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把自身的速度、力量和耐力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为我队挣得了一张宝贵的全运决赛入场券。

通过参加本次全运会预赛,使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对自身有了更深的认识,看到了差距、找准了定位、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尤其是得到了与奥运冠军(谌龙)、世界冠军(柴飚、刘成)等国家队主力队员交手的机会,对于我们正处于成长期的队伍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也是我们快速成长的必经阶段,下一步我们将有计划的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模式,有针对性的提高基础体能训练、强化基本功训练、细化技巧性训练、加强技战术配合训练,同时加大外出参赛和对外交流力度,以赛代练、赛练结合,通过实战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羽毛球队,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乒羽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