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中国女篮复仇日本晋级八强 河北姑娘韩旭表现出色

9月26日晚,2018年女篮世界杯展开8强资格赛争夺,中国女篮迎战日本女篮。首节,日本女篮外线手感出色,落后6分,但在第二节邵婷连续得分,反超比分,半场比赛,中国女篮以46-44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杨力维爆发带领中国女篮取得10分领先优势,但末节日本女篮一度反扑追到仅差2分,关键时刻,李月汝打进关键一球,最终中国女篮以87-81击败日本女篮,强势杀进世界杯8强。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四名球员得分上双,表现非常出色,四人上双,邵婷和李月汝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杨力维和黄思静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

值得一提的是,被媒体称为“女版姚明”的河北姑娘、中锋韩旭表现亮眼,贡献5分4篮板1抢断2盖帽。而在此前对阵美国女篮的比赛中,韩旭全场15投10中,贡献了20分、5个篮板球、2次盖帽,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甚至美国女篮主帅斯坦利在赛后都这样说:“韩旭很难对付,无论在内线还是外线,她都打得非常高效,同时又能充分阅读我们的防守策略,我们被迫几次调整防守策略。”

韩旭是1999年出生的年轻中锋,身高2.05米,父母曾是河北男女篮球员,她在很小的时候就显现出篮球天赋,曾帮助清华附中女篮连续两年夺得全国高中联赛总冠军,2016年在U17世青赛上当选最佳中锋,2018年被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许利民大胆选进了国家队。第一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参加正式国际大赛的她,在亚运会上发挥出色,成为女篮夺冠功臣之一。

下一轮中国女篮将对决澳大利亚女篮,冲击4强。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