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鸣枪开赛

11月29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和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承办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在避暑山庄德汇门鸣枪开赛。承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战争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裴福斌等领导嘉宾为参赛选手鸣枪发令。

此次赛事设有大众组、亲子组和情侣组三个组别,采用积分制,并结合承德特色,设置了“冰嬉之都”“魅力承德”“生态强市”“食在承德”“和合承德”等五大类任务点位,囊括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承德避暑山庄、体育设施完善的承德奥体中心、风景宜人的迎水坝公园、雄伟庄严的普陀宗乘之庙以及佛教圣地普宁寺等,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有机融合。让参赛选手在比赛的同时,对承德的历史文化、古建园林、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有深入的了解。

比赛现场,既有青春飞扬的年轻人,也有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选手们不止比智拼勇,同时更加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挥洒的汗水、奔跑的身影、合作的姿态和自信的笑容在承德的大街小巷绽放。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冠军依次产生,不少参赛队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完成点标任务可以让大家学到很多关于承德及冬奥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可以体验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参赛队员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够磨炼意志、增强团队意识,还能够更深的去了解承德文化和城市风貌的历史变迁。”

据了解,本次赛事做为承德冰雪嘉年华主要项目之一,也是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崭新尝试。选手们以定向穿越形式,品味历史文化,用全民健身,开启动态之美,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开启生活新模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