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11日下午,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发布会对本届石马比赛时间、路线、项目设置、选手情况、赛事亮点等信息进行了发布。

全民参与报名人数突破新高

据石家庄体育局局长赵勇介绍,2019石家庄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在高新区火炬广场鸣枪开跑,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总规模26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1000人,将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年龄大多在19-49岁,最小的1岁,最大的已经79岁,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跑进市区打造特色城市赛道

2019年是石家庄马拉松的冲金之年,与往年相比,本届石马将首次跑进市区,赛道沿中山路纵贯主城区,以高新区火炬广场作为起点,沿裕华路、中山路向西,经山前大道折返,终点设在裕西公园,横穿主商业街区,涵盖了石家庄历史旧址、文化新城、商业街区、西部景区等多个元素,旨在打造全省最具特色城市马拉松赛道。

卫视直播保障全面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本届石马将首次通过河北电视台卫视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并邀请文化名人、健身达人、专业人士全程讲解,将石家庄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热情的民众介绍给观众,让更多人了解石马,了解石家庄。

此外,本届石马除了在参赛服装、奖牌等赛事物料上做了升级,在赛道保障、成绩保障、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多方面也进行优化升级,如首次引入电子身份证及人脸识别领物技术,制作了手机端电子参赛手册,为选手提供旅游景点优惠、赛事接驳车、石马地铁卡、起终点更衣室、免费个人照片服务、破三选手纪念精英戒、赛后嘉年华等赛事服务等,打造特色品牌,助力城市发展。

奖励升级奖牌更具地方特色

本届石马全马及半马前100名选手将获得奖励,并同时奖励河北籍与石家庄籍前20名选手;马拉松男女个人项目创赛会最好成绩并且第一名将额外奖励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增设马拉松团体项目奖励,对按竞赛要求以跑团形式参加的团队进行前8名奖励。同时,为鼓励更多的选手能够突破自我,石马特设全马“破3”跑者的专属戒指,以奖励全马成绩突破3小时的选手。

本届石马奖牌也更具地方特色,以河北省博物院镇馆之宝之一的透雕双龙白玉璧为主体,彰显河北的悠久历史与物华天宝。奖牌整体呈圆形,直径为80毫米,材质颜色为金色;奖牌底色沿用石马的红色,内嵌正定古城与石家庄电视塔浮雕;此外今年还进行了创意设计,增加了奖牌底座,整块奖牌可以放置于底座之上,同时底座也是一枚印章,雕刻了“无畏”二字,寓意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