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 河北队收获1金1银1铜

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于9月1日至4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项目管理中心、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是武术套路项目年度全国最高级别赛事。河北队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最终收获1金1银1铜。

颁奖仪式

河北武术套路领军人物栗志峰以一套旋风脚360度+单跳后空翻平稳落地的完美发挥最终以9.82的全场最高分获得男子棍术冠军,成为全国武术男子棍术领域的霸主,进一步奠定了河北武术在全国领先的地位。

颁奖仪式

青奥会冠军吴忠有夺金实力,本次比赛发挥稳定,凭借腾空飞脚向内转体180度+旋风脚540度+腾空摆莲360度的完美衔接,获得男子剑术第二名。

吴旭(右二)

河北武术套路女队核心队员吴旭自信的上场,将平时训练的所有要点都出色展现,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获得太极拳第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河北武术队除在传统优势项目女子太极拳、太极剑、枪术上保持领先地位外,又展现出在女子太极拳项目后继有人的良好景象,同时争得了在男子棍术领域的绝对地位。本次比赛河北女子套路明星选手巨文馨、郭梦娇因备战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而缺席比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