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康保站)圆满完赛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
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康保站)
圆满完赛

“大美燕赵”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暨“一轴六环”骑遍张家口自行车积分赛(康保站)于7月7日在康保县南海生态公园鸣枪开赛。三百余名车手齐聚南海生态公园,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刺激的自行车赛事。

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承办,康保县教育和体育局、康保县公安局、康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康保县卫生健康局协办。

随着发令汽笛鸣响,百余名全民健身组的骑友冲出起点,奔向美丽的赛道,他们用车轮丈量着7.8公里的美丽赛道,传承康保数千年的精神文化内涵,他们是新时代康保文化之城的热血追梦人。

除了全民健身组,赛事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划分为男子精英ABC组和女子精英AB组,旨在通过详细的组别划分,为车手们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随后进行得是男女子精英组的赛事,赛道整体难度不大,男子精英组需要骑行4圈,全程31.2公里,女子精英组需要骑行3圈,全程23.4公里。

经过激烈的角逐,泰山瑞豹中国车队成为今天最大的赢家,包揽了男子精英A组前三名,冠亚季军的获得者分别是侯栋乙、孔文生、赵宇箭;哈尔滨冷山车队的关凤成获得男子精英B组冠军,王海涛获得亚军,KIAE骑行服车队的刘彪获得季军;长城车队的杨长城蝉联男子精英C组冠军,KIAE骑行服车队的夏立新、长城车队的赵凤鸣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精英组竞争同样激烈,最终洪赛楠蝉联女子精英A组的冠军,河北捷安特恒德茂华车队的董艳霞、王鑫宇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精英B组前三名由KIAE骑行服车队于广冬,刘燕妮,长城车队的孟佳夺得。

本次赛事由国家级裁判带领省内优秀裁判团队执裁,赛前排除了赛事所有安全隐患,有了裁判团队的保驾护航,赛事更加专业精彩。

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赛事专为康保县贫困人民设置了50个公益岗位,岗位服务人员来自周边乡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是本场赛事的工作人员,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相应的回报,他们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推动者和贡献者。

希望通过本次自行车赛事的举办,发挥体育的综合带动效应,全力打好体育赛事扶贫组合拳,对营造多点发力、多方出力、共同给力的体育脱贫攻坚新格局起到良好示范与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