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10月15日上午“2016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跑者在普陀宗乘之庙广场前激情起跑,一场皇家文化、满蒙风情、现代都市的穿越之旅如约而至。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等领导出席起跑仪式和颁奖仪式。上午8时,在场领导共同鸣枪,赛事开始。
       承德是闻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区位交通优越、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富集,5000 年的红山文化、1000 年的辽金文化和300 多年的满清皇家文化,在这里留下了世界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皇家猎苑木兰围场和长城精粹金山岭等诸多文化遗存,一流的生态、多样的气候和独特的地貌,广受国内外游客和文体爱好者青睐,也逐渐成为国内国际各类重大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举办地之一。此次承德国际马拉松赛以“生态承德·绿色承马”为主题,充分展示选手“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同时,向全世界展示承德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良的生态环境、靓丽的城市风光、奋进的城市精神。匠心培育“皇家文化、绿色健康”的承马特色品牌,积极打造“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崭新城市名片。
       本届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组别,吸引了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俄罗斯、肯尼亚、蒙古等8个国家和国内30个省、市选手报名,近万名顶级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参赛。
       赛事路线设计彰显承德历史文化和发展活力,起点在拥有300 多年历史的普陀宗乘之庙前,面向丹霞地貌磬锤峰,路过雄伟的皇家寺庙群,途经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沿武烈河景观带一路向南,最后到达承德高新区奥体中心体育场,一路演绎由古到今的穿越之旅。活动现场,数万名市民手拿五彩旗帜,争睹比赛选手风采,呐喊声、助威声、喝彩声响彻整个城市,展现出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
       承德市在交通、医疗、补给等方面都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部署,体现了承办国际赛事的能力和水平。组建的“小青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比赛现场提供了物料补给、翻译咨询、交通指引、安保环卫等各类服务,确保了比赛的圆满成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蒂格和阿迪马苏分获全程组男、女冠军。央视CCTV5 对本次承德国际马拉松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2小时13分21秒和2小时34分19秒分获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