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迁安市推广太极拳活动全面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加快建设“健康城市”行动步伐,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城乡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日前,迁安市体育局举行了推广太极拳运动动员大会,来自全市各镇乡(城区办)、市直单位、企业及晨练站的12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太极拳名家演示。
    动员大会上,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迁安将以开展推广太极拳运动的“百千万”行动计划和目标任务,并提出了“宣传发动、集中培训、分级推进、全面推广、成果展示”的总体思路。“百千万”是指从6月1日开始,在迁安范围内设立30个太极拳培训点,对1000多名太极拳指导员进行先期培训,然后让1000多名太极拳指导员深入到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的几百个指导站对广大群众进行培训,使习练太极拳人数达到万人以上,最终达到“百千万”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在未来几年内将太极拳运动打造成迁安市全民健身的品牌项目。
    本次太极拳推广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将成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发展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地提升迁安市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城市”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