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沙河市篮球联赛揭幕战财贸险胜国土

    2013年沙河市篮球联赛的首场比赛,出现了战至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的经典之战,还打破了尘封近一年的单场篮板球记录……这些所有的精彩,都让苦苦等待了3个月休赛期的广大球迷大呼过瘾。这场紧张激烈的揭幕战在财贸安全队和国土正大队之间展开。
  本场比赛,财贸安全队身高1米96的崔兆华一举摘下了23个篮板,让周浩于去年4月21日创造的单场22个篮板球记录作古,此外他还拿下了12分1助攻2抢断2盖帽,成为了“本场之星”。该队贾东东全场虽然只有8分进账,但他在终场前5.3秒命中反超比分的一球,成为了比赛的“准绝杀”,正是凭借着这一进球,财贸安全队将揭幕战的胜利收入囊中。客场作战的国土正大队也表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比赛开始,财贸队温亚冲的中投命中成为了联赛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而国土队王力杰抢断后快攻上篮不中让他遗憾地未能为球队拿下联赛首分,反而是队友邢浩开始了进攻表演,他先是面对双人包夹的三分出手稳稳命中,随后上演精彩“2+1”,高难度大号后仰三分打板入网,帮助球队以11:2领先。随后,财贸安全队及时调整,刘嘉鹏3分得手,崔兆华篮下单打命中。首节比赛国土队以13:9领先。
  次节刚开始,两队不停变换战术,财贸队甚至采取了全场紧逼。双方球员体力和命中率均有所下降。随后,国土队邢浩率先打破僵局,继续疯狂掠分,三分、罚球不断得手,让球队一度以23:9领先,半场过后,邢浩已有18分进账。财贸队再次奋起直追,许刚、刘嘉鹏联手拿下9分,将比分追至24:28。半场结束,场上比分为31:35,国土队仍然领先。
  在第三节,财贸队崔兆华、贾东东各得4分,两人联手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一举帮助球队以39:37反超比分。面对财贸队的积极防守,国土队开始依靠传接球配合打破得分荒,李韬助攻王力杰、许达妙传邢浩,国土队场上精彩配合层出不穷,很快再度控制了比赛,以47:43领先进入末节。
  扣人心弦的最后一节比赛,崔兆华的“二次进攻”和精彩反手上篮,两次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至2分。国土队邢浩、王力杰也依靠个人能力两次将分差再次扩大至4分。就在追分的关键时刻,财贸队温亚冲5犯下场,全队士气大受打击,但队友刘嘉鹏顶住压力命中一球,贾东东接许刚妙传也拿到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场上比分为52平。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3分钟。国土队王力杰高难度勾手命中,财贸队许刚走上罚球线后两罚中一,在距离比赛结束不足1分钟时,财贸队落后1分。手握主动的国土队此时未把握住机会,一个24秒进攻违例将球权拱手相让。而财贸队岳旭龙得球后眼疾手快,迅速长传给前场埋伏的贾东东,贾东东接球后毫不犹豫地出手,在距离终场5.3秒时,将比分反超为55:54。一直处于领先的国土队并不甘心将胜利拱手相让,但无奈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少,最终国土将士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