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趣味体育让孩子们high起来 多所小学的阳光体育搞得特有创意

    26日,石市中小学生第六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正式启动。虽然这两天省会的气温较低,但孩子们用十足的热情和快乐的笑声告诉大人,不管天多冷,孩子们还是喜欢户外运动的,只要这种户外运动够好玩儿。在桥东区第20中学,来自省会不同学校的学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体育活动。花式跳绳、花式踢毽、抖空竹……一项项趣味体育项目让人大开眼界。 “以前的大课间学生们只是简单地做做广播操或是围着操场长跑,孩子们没有兴趣,参与度也不高。”长征街小学的杜忠诚校长说,开展阳光体育以后,学校专门设计了“排舞”,“这种舞蹈动感十足,有激情,孩子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杜忠诚说,现在这套“排舞”成了全校学生都喜欢的一项运动,在课间的时候不用老师组织,学生们就会自觉到操场上参加活动。很多学校的负责人都表示,相比于以前的广播体操,现在各学校开展的特色体育运动更受学生欢迎,参与程度也更高。
 

     省会合作路小学操场上,千余名小学生在舒缓的音乐下,一边跳着学校自编的舞蹈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快板,阳光下,小学生们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眼神中充满了自信。 
     一位正在向操场望去的学生家长张女士介绍,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在大课间过来看孩子们跳舞。“这套舞蹈是这所学校独具特点的指板舞,快板也是学校免费发给孩子们的。”张女士说,儿子特别喜欢指板舞,每天放学回家都会跳上一段。 
     “自从跳起了指板舞,儿子性格变得开朗了,也比以前更自信了。”张女士说,看着孩子有了自己的爱好,并且通过指板舞注意力也比以前更集中了,她很开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