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全城热练 共享健康” 青少年健康服务项目近日启动

       日前,由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共同举办的“全城热练 共享健康”青少年健康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杨振峰表示:“青少年运动员作为体育运动的后备军,是一个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做好青少年运动员健康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帮助青少年运动员树立科学的运动医学理念,建立完善的健康保障机制,做青少年运动员的坚强后盾,保护青少年运动员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莎为青少年运动员讲解了心肺复苏与急救知识,并模拟示范了心肺复苏整个操作过程。同时,医院内科、眼科、口腔科等专家现场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受到青少年运动员一致好评。
     “全城热练 共享健康”青少年健康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健康教育讲座、义诊和体检等形式,使青少年运动员掌握疾病防治、急救互救、膳食营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帮助青少年运动员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升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青少年运动员的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共同推动青少年运动员健康成长。(体育生活报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