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总局召开2015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全国(北片)技术培训班

    12月8日至10日,2015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全国(北片)技术培训班在合肥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江崇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副处长孟亚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北片)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处(青训中心)、省(区、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各抽样地市技术负责人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人员与青训中心、体科所和承担此次国家调查任务的石家庄市、沧州市、承德市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总局青少司张智副司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领导讲解了调查工作方案,从问卷调查和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集中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开展了分组讨论和模拟实习,最后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通过答疑和会议小结环节回答了参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工作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会议要求。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的有关规定,为全面、及时了解我国群众体育发展的现状,国家体育总局决定2015年开展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目的是“及时全面了解我国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活动开展的状况,为科学决策,特别是《全民健身计划》的总结评估和研究制定提供数据支持;建立和完善我国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调查系统;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提供保障。”入户调查工作将于2015年1月至4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期开展。我省也将按照总局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方案制定、抽样点汇总整理、各市监测队组建、培训和数据采集上报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