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迎新登高促健康 踔厉奋发向未来 河北各地广泛开展2023年新年登高系列活动

迎新登高促健康 踔厉奋发向未来
河北各地广泛开展2023年新年登高系列活动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丰富群众节日体育活动,近10万名河北群众选择“动起来”,用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元旦前后,全省14地市开展跑步、登高、健步走、滑冰、滑雪、骑行、冰壶等58场迎新赛事活动,表达登高望远、祝福新年、追求健康的美好愿望,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石家庄

新年第一天,2023石家庄市第48届元旦长跑活动在古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激情开跑。跑友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报名通道开启当天就已全部满额。奥运冠军巩立姣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在健康中享受快乐。跑友们用奔跑的姿态,演绎运动之美,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参加过多届元旦长跑的长安区市民王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不计时,主要是体验和大家一起奔跑的氛围,今天特意带家里小朋友一起参加,培养孩子运动的习惯。全家人一起参加元旦长跑活动,是我们多年来的保留项目。在新年第一天跑步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已经成为了全家人迎接新年的传统。”

元旦长跑是石家庄市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性体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7届,在社会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已经成为“省会辞旧迎新的品牌活动”。在活动因疫情中断2年后,今年石家庄应广大跑者的呼声,重启这一全民期待、全民参与的赛事活动,其意义和价值远远超出体育范畴。活动本身,不仅有力推动了省会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而且充分展示了石家庄人昂扬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2022年12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河北省“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部长青冰雪小镇举行。数百名冰雪爱好者体验了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项目,在雪场上赏冰乐雪,尽情感受冰雪的乐趣。

2022年12月29日,2022—2023年度冰雪季“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暨藁城区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廉州云湖冰雪乐园举行,为冰雪项目爱好者提供切磋和交流机会,推动冰雪项目普及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保定

2022年12月31日,保定市迎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唐县庆都山举办。本次活动以“迎新登高促健康、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吸引众多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健步登高的方式喜迎新年,形成自觉锻炼、积极健身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登山爱好者们精神抖擞,沿着登山步道阔步前行,登至山顶极目远望,在享受健身乐趣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了庆都山的自然魅力。

唐山

2023年唐山滦南县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滦南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群众体验赛活动在滦南县罗城公园、滦南县银山戏雪场和滦南县公共滑冰场举行。本次活动以“迎新登高促健康,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路径全长约3公里,以罗城公园健身步道为主线,途经冰雪运动体验区、石桥、假山等园内景观,旨在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徒步、户外健身休闲等全民健身活动,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为丰富活动内容,利用滦南县银山戏雪场和滦南县公共滑冰场举行了滦南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群众体验赛活动,包括冰雪运动器材体验、戏雪体验和趣味滑冰体验赛等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增加冰雪运动元素,既是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也是为持续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为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廊坊

12月30日上午,廊坊固安县”迎新年健康跑”友谊赛在孔雀广场鸣枪开跑。世界女子马拉松冠军孙英杰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青春和精彩,每名参与者都能在比赛中享受运动的乐趣,以饱满的姿态投入工作中,开创美好未来。

此外,唐山市利用市大城山公园健身步道组织群众开展健康乐跑和登山活动;利用园内广场开展健身指导、体育科普等活动。邯郸市在园博园内举办新年登高活动;秦皇岛市在北戴河区联峰山公园举行迎新年登高健步走比赛;承德市开展迎新年“全民健身云打卡趣味定向挑战赛”.......

各地迎新活动内容丰富,创意十足,在各类体育健身活动中,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2022年,河北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等6个部门实施冰雪运动“三进计划”,构建起了后奥运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创新推行“两纳入、三进入、十结合、四会议”工作机制,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合力。谋划推进180个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1万处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任务。保定市、邯郸涉县被评为全国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模范县,井陉拉花、围场冰上龙舟等9个民族民俗民间项目被评为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金亮表示,下一步,河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力实施《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质增效计划》,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健身场地设施、群众赛事活动、科学健身指导等三大体系,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升群众身体素质、扩大体育健身人口、提高社会参与程度,推动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