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滑雪+温泉 涞源打出冰雪旅游组合拳

春节假期,保定市涞源县的“滑雪+温泉”冬季旅游套餐着实火了一把,带动全县冰雪游持续升温。

七山滑雪场迎来大量游客。图片来自保定日报

作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涞源县持续打造冬季特色冰雪旅游品牌。为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滑雪度假区去年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包括修建13.5公里的登山步道,扩大雪上娱乐场地,丰富娱乐项目,完善越野滑雪项目布局,新建夜间滑雪灯光设施等,满足游客体验夜场滑雪的乐趣。

春节期间丰富的民俗表演。图片来自白石山风景区

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的第一个冰雪季,涞源县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套白石山旅游+七山滑雪+温泉休闲康养+涞源湖灯光秀的“家庭大礼包”,使全县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雪乡深处有温泉。图片来自白石山温泉度假区

在“白天滑雪+晚上温泉”的标准配置之外,游客们还能赏灯观景,观看舞龙舞狮等新春节目表演,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入境游客达8万余人次,不少京津冀及山西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其中七山滑雪场和华中假日温泉酒店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春节假期白石山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已达3000余人次。

冬日美景。图片来自白石山风景区

度假区内有丰富的食品与生活用品供应。图片来自七山滑雪度假区

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春阳说:“2022年以来,我们推动区域内冰雪企业集聚化发展,推进‘冰雪旅游+’,带动体育、酒店、餐饮、民宿等多产业发展。如今,涞源已经实现从夏季游到冬季游、四季游的全面升级,登山、戏水、滑雪、泡温泉成为冰雪旅游产品新组合。”

七山滑雪度假区俯瞰图。图片来自七山滑雪度假区

保定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雪吉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近年来,涞源县深挖冰雪资源,打造旅游、休闲、康养等“组合拳”,冬季旅游项目匮乏的局面已大大改观。同时,涞源县不断延伸冰雪产业链条,依托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和七山滑雪度假区,谋划冰雪产业发展新前景,让“冷资源”真正成为“热经济”。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