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石家庄209个街边球场全部竣工 新竣工场地正有序向社会开放

石家庄209个街边球场全部竣工
新竣工场地正有序向社会开放

“这塑胶地板崭新崭新的,打球特别舒服!”近日,在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方华路与裕宁街交口附近的街边羽毛球场上,市民梁军和儿子梁乐正在进行一场亲子羽毛球赛。

“孩子喜欢打羽毛球,以前都是在小区里找片空地随便玩会儿,前不久这片球类运动场地建成开放,有羽毛球场还有篮球场,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可开心了。”梁军高兴地说。

如今,石家庄市街角路旁这样的球类运动场地越来越多,成为许多球类运动爱好者青睐的“打卡地”。或好友或家人一起打球健身的跃动身影,为城市平添了不少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说:“场地设施建设是全民健身的基础。随着新建球类运动场地陆续向社会开放,我市公共健身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于全国同等规模省会城市前列。”

据了解,由于主城区土地资源紧张,球类运动场地不足曾是石家庄市的一个短板。此前该市体育设施以健身路径为主,特别是主城区的球类运动场地数量不多,有场地的也仅限于乒乓球场地,足球、篮球、羽毛球球场很少。着眼于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以来,该市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大力建设球类运动场地,并将其列为全市十大惠民工程之一,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城市寸土寸金,建设用地如何解决?石家庄市体育局成立场地设施建设工作专班,并充分调动各区文体局、住建局、城管局、街道办事处力量,跑街头、走小巷,千方百计寻找适合“见缝插针”的场地,还专门举行市民代表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

通过“啃骨头”,许多街头路边空地、拆违腾退地、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边角地、闲置地陆续被利用起来,面积近16万平方米。目前,209个球类运动场地已全部竣工。这些球类运动场地多为笼式场地,以青少年喜爱的篮球、足球场地为主,同时增加了羽毛球、门球、网球等场地的数量。在首批81个场地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基础上,新竣工场地正在有序向社会开放。

同时,石家庄市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由石家庄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成立专门公司,对这些球类运动场地进行管理维护,确保管好、用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