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在邢台相继开展

近日,按照邢台市体育局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要求,巨鹿县第五中学和开发区思源实验学校在邢台相继率先开展了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校园赛事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巨鹿县第五中学在本校举办了“奔跑吧·少年”校园班级接力联赛。本次比赛共有35个班级560名学生踊跃参加。

比赛采用分批分阶段的方式依次进行,通过比赛中的相互协作,使同学们更加团结,每一次接力,都拼尽全力。参赛学生们在掌声和呐喊中向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尽情挥洒汗水。学校通过这样活动的形式,让更多学生爱上运动、享受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同期,邢台经济开发区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也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开展了篮球、足球班级活动。篮球、足球运动是展示青春活力的运动,是展示团队精神的运动,高年级学生进行了激情四射的篮球、足球班级联赛,而低年级的同学们则进行趣味篮球和足球活动,比赛场上,学生们巧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投篮、完美的配合,将篮球、足球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学们在感受运动的同时享受快乐。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紧张激烈的竞赛趣味游戏一个接着一个,真正展现了体育加教育的完美融合。同时,充分考验孩子的综合能力,也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活力。

 据悉,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邢台市体育局今年重点打造的一项持续性品牌赛事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开展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逐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邢台市体育局以“奔跑吧.少年”品牌活动为载体,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系列健身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