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24沧州市第十届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春暖花开,绿意盎然。4月6日,2024沧州市第十届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津冀大运河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在运河公园鸣枪开跑,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火热参赛。

自2014年以来,沧州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半程马拉松比赛,成为沧州市标杆性群众体育赛事。本次活动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沧州市长跑协会承办,共青团沧州市委员会、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沧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沧县捷地乡政府、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协办,由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金品·金宸园等23家企业倾情赞助。
为确保参赛选手安全,赛事组织了130余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应急志愿者、40余名警察护跑团跑者、25名医师跑者、5辆医疗急救车、6辆急救摩托车共同为赛事提供医疗安全保障,打造“最安全赛道”,守护跑步爱好者的马拉松梦想。
“舟行沧州披长卷,桨开运河入画来”,沧州是座应“运”而生的城市。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在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的整体推进中坚持河城共融、岸青水秀理念,为全市人民打造了一条流淌在身边的“幸福河”。本届赛事以运河公园西门为起点,以大运河沧县捷地经典示范段堤顶路为主赛道,途经王希鲁闸所水利研学公园、捷地御碑苑景区、捷地闸所、傅家圈千亩桃园。运河两岸千亩桃花摇曳生姿,迎风怒放,选手们奔跑在桃花盛开、绿树成荫的大运河畔,共同领略“丰草繁花碧水流,河曲千载济沧州”的运河风情。
经过角逐,肯尼亚选手以1小时10分26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保定的选手杨凯旋以1小时21分52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所有参赛选手全部安全完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