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河北省群众体育·贯彻体工会精神—— 保定: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

保定市着力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惠及全人群的公共体育服务“新空间”。2023年保定体育惠民工程全年共更新健身设施1332处,新建和改建体育公园25处,建设足球场28片,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地78个。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体育发展。

2024年是实现体育强市建设“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攻关之年,保定市体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体工会精神,将体育工作融入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大局谋划推进,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集中力量,铆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不断推动保定体育事业跃升新高度、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持续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城市名片。

抢抓历史机遇,精准聚焦体育强市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实招、下真功,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体育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加快大型专业体育赛事场馆建设,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推动体育场馆设施共建共享。在有序推进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的基础上,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体育场馆设施,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资源,通过改造老旧厂房、仓库、商业设施等闲置资源建设小型化、多样化的体育场馆和健身设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织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组织网络,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群众体育全面普惠。二是加大体育赛事供给侧改革,对接引进一批国际顶级赛事,积极承办一批全国知名赛事,全力打造一批自主品牌赛事活动,借知名赛事之“东风”带动群体赛事,以群体赛事之“土壤”厚植知名赛事,将赛事“流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增量”。

2024年,保定市体育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落实,努力办人民满意体育,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踔厉奋发书写体育强省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