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22年全省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调度会召开

2022年5月19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主持召开2022年全省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调度会并讲话。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20项民生工程的总体部署和王正谱省长专项工作调度会要求,加快推进全省体育系统承担体育惠民工程进度,紧跟全省步伐,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为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做出积极努力。会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马金亮通报了全省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保定市、秦皇岛市、衡水市、邢台市、雄安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持续多年实施20项民生工程,并将其列入了省市县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省体育局党组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体育惠民工程摆上重要位置,泽峰局长多次强调要抓紧抓实抓好这项重点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提高对民生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随时掌握工作进展,加强基层的指导、督导、调度,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住节点,制定切实管用的推进举措。要抓住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冰雪赛事活动两个工作重点,实行清单管理,列出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形成目标清晰、举措有效、责任到人的工作台账;要突破资金投入不足这一难点,在中央省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基础上,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广泛动员社会资本参与;要抓牢10月底完成任务的重要节点,倒排工期,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紧盯项目进度,及时破解堵点、卡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建设中的安全监管和后期运营中的安全保障,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把好事办好。

会议要求,各地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任务分配,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推进,严格督导考核,及时通报进展,持续跟踪问效,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省体育局将对各市进展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对进度严重滞后的市进行通报,确保不拖全省后腿,确保工作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就全民健身设施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中央和省转移支付资金“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体育局群体处全体干部,各市体育部门分管群体工作负责同志、群体处全体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