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衡水市桃城区积极创建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

衡水市桃城区作为全省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自创建以来,上下高度重视,同心协力,统筹推进,成效显著。

体育场地优化提升 改造老旧设施方便群众就近健身

衡水市桃城区在创建示范区过程中,以街道办为纽带,多措并举狠抓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公共体育场、公共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场地的有关设施设备均做了更新和提升,新建成了两座仿真冰滑冰馆。

另外,还因地制宜地建成了五条高标准的健身步道,均分布在市区河岸、公园,方便了群众健身的需要。在抓好基本设施配置的同时,各街道还重点打造各自高标准的综合健身场地,很好发挥了辐射带动效应。

除此之外,该区还利用闲置、老旧的场馆、房舍,打造集体育健身、健康、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活动中心,辐射和带动周围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和活动。例如,重点建设的衡丰社区健身健康中心,就是对位于小区内的一座老旧篮球体育馆进行重新设计改造,打造成集体育训练、健康咨询、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健身健康融合中心。将原有设施老旧、单一的运动场地进行改造升级,完善功能设施,建成较大规模的多功能运动场所。为各社区、小区、农村健身站点更新、添置了大量健身器材,让广大群众就近就能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体育组织不断完善 特色品牌赛事日渐成熟

衡水市桃城区配齐了各级全民健身工作人员。每个社区都有2至3个位置适中的健身站点,每个行政村都设有1个健身站点。成立了冰雪轮滑运动协会。

该区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每年举办了“山楂花节”绿色马拉松骑行赛、“迎新年”万人健步行、“二月二”空竹表演赛等,规模都达到500人以上。举办足球、冰雪比赛活动,全区所有小学都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举办桃城区冰雪运动会,“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更多的家长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以河北衡水航空飞行运动嘉年华赛事为引爆点,按照“航空+体育+旅游+文化”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模式,积极打造航空运动小镇。“筑梦蓝天·飞享湖城”为主题,该区连续两年举办航空运动嘉年华全国跳伞冠军赛、全国跳伞精英赛,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运动员、200多驾各类航空器参加竞赛和表演活动。(冯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