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体育战‘疫’河北在行动” 居家健身宣传效果明显

“体育战‘疫’河北在行动” 
居家健身宣传效果明显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向全省发出居家科学健身倡导,呼吁疫情期间居家运动锻炼,启动“体育战‘疫’河北在行动”居家防疫健身活动,广泛组织发动庞盼盼、巨文馨、郭梦娇等一批知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各体育协会和广大群众,结合当地实际,拍摄各类适合居家锻炼的运动视频,借助国家级、省市级媒体的力量持续宣传和播放,有效满足了7千多万河北群众疫情期间居家健身需求。

体育战“疫”宣传片

自2月1日活动开始,运动员、教练员、各体育协会人员,以及广大群众,纷纷响应省体育局倡导,积极创编、整理、录制居家健身视频上报省体育局。截止目前,累计收到上报视频素材300余条。

八段锦教学演示视频分解

在视频中,录制者用简单易学的动作指导群众开展太极拳、武术、体操、瑜伽、拳击、健身等一系列居家运动。这其中,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郭梦娇一套行云流水武术招式,让人足不出户即可学习武术;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马剑针对医生的职业动作习惯,配合健身气功创编而成《白衣天使养生功》,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适合居家健身习练;省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赵灵艳,结合瑜伽动作,创编适合女性居家健身的瑜伽方法,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赵丽娜根据居家人员久坐玩手机特点,创编居家健身操,通过锻炼,可有效达到减肪、减肥的作用;省幼儿体育推广委员会专家根据幼儿在疫情期间封闭家庭环境下缺乏户外锻炼的特点,创编了家庭亲子体育游戏,以传统的跳房子、足球保龄球等游戏配合体育动作,达到增强幼儿体能,减少疾病的效果,等等,这些视频的播放,带动了全省人民群众居家健身的主动性,形成广泛的全民健身效应。

白衣天使养生功视频截图

每天上报的视频均由居家健身创编作品评审专家评审后,由新媒体中心将优秀视频进行包装编辑,附以推文推送河北省广播电视台相关频道、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和传播。并择优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报、新体育网、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发出河北体育在防疫期间倡导居家科学健身宣传最强音。截至目前,河北居家科学健身相关视频及推文累计在国家级媒体发布28条,省级媒体发布460余条,累计浏览量达1040万,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视频教你居家运动》一文获得1.8万浏览量,影响至全国;河北电视台各频道累计播放视频240余条;河北日报专题浏览量突破96万;河北省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67篇,官方抖音居家科学健身话题累计播放量突破257万,社会体育中心“体育战‘疫’体育达人教你宅家玩”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突破1200万,影响遍布全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