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矿区站暨“全民迎旅发,健步游矿区”健身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矿区站
暨“全民迎旅发,健步游矿区”健身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9月8日”跑遍国际庄”2019石家庄十公里联赛矿区站暨“全民迎旅发,健步游矿区”健身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来自省内外千余名参赛选手相约在矿区内秀美的清凉山脚下,邂逅初秋,激情奔跑,用运动体验矿区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魅力,用脚步传播全民健身和健康生活的精神理念。

开跑瞬间

此次赛事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中共井陉矿区委、井陉矿区人民政府主办,井陉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路跑协会、井陉矿区马拉松协会承办,是石家庄市打造的一项全新全民健身赛事,赛事以十公里长跑比赛的方式,将在石家庄市各县(市、区)陆续展开分站赛,赛事已在栾城、元氏、赵县等多地展开。它以提升县域活力、带动县域体育消费及旅游产业为主旨,参赛选手不仅能够在比赛过程中领略石家庄市各处著名景点,并且比赛还与旅游观光、农业采摘、餐饮食宿等内容进行融合,刺激举办地经济消费的长远发展。在此次赛事中全面展现矿区的独特魅力,让广大参赛者通过赛事感受矿区的特色文化风貌和丰硕建设成果,也提前一览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别样风采。

鹿泉跑者协会

在本次赛事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经过激烈角逐。马余娜以42分41秒的成绩获得10公里女子组冠军,葛亚亚 、李岩分别以43分21秒、46分0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渠基雷以36分15秒的成绩获得10公里男子组冠军,杨召军、徐进进分别以36分48秒、36分5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组冲线瞬间

男子组冲线瞬间

此次赛事设置了10公里大众健身组别,赛事期间进行了多道安全服务保障,赛道全程贯穿西环道和世纪大道。以赛事为媒介,矿区当地特色文化和旅游景点得到了极大展现,赛事全程融入了矿区当地特色民俗和非遗文化,如拉花、花脸社火、太行战鼓、太极表演等,参与赛事的选手在全力奔跑、挑战自己的同时,能够欣赏到矿区丰富绚烂的民俗画卷,体验到矿区人民友好、开放、热情的人文精神。

比赛现场


跑道

实现体育赛事与地方特色产业联动,助推当地旅游发展。在赛事结束后,许多参赛选手都选择了到当地景点进行参观,携伴同来的家人和好友共同前往清凉山、段家楼、清凉湾湿地公园等景区游玩,在赛事之余探寻矿区美景。

此次赛事利用“跑遍国际庄”系列赛事强大影响力,践行了“体育+旅游+其他”模式开展,通过赛事提升了当地经济收入,推介了当地特色景观资源,使得此次赛事真正助力矿区地方经济发展,为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积极助力。

“绿动太行  澎湃矿区”,以绿色发展为杠杆,以绿色生活为支点,促进矿区城市生态文明发展,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游客,使人们感受到矿区一样的“煤”和不一样的“美”。

据悉,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9月11日至12日在井陉县、井陉矿区举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造与前三届旅发大会同样隆重、震撼,但又不一样精彩的旅游盛会,此次大会将更加注重突出文旅融合、绿色生态、民生福祉、节俭环保。矿区正在积极推进段家楼正丰矿文旅综合体、天户峪田园综合体、贾庄古镇三大重点观摩项目及交通路网和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环境,以靓丽的新颜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把矿区原汁原味的非遗文化、民俗文化、乡村特色展示给游客,让大家来到矿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