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石家庄市“美丽乡村”社体指导员培训正定站开班

      9月16日-17日,石家庄市“美丽乡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正定站)在正定八中操场举行,来自正定县新城铺镇、南楼乡、曲阳桥乡等乡镇的美丽乡村的7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站培训。
      石家庄市体育局选派的两位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教师李景港和吕翠双在教学中,突出重点,示范到位,学员们情绪高涨,学习认真,接受能力强。在高效率的授课过程中,教授了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骨关节活力操和广场舞备选套路“吉祥谣”及“最美的中国”等。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两位教师还采用了“翻转课堂”教学法,挑选了部分学员,在所有学员面前示范、讲解、训练。整个培训教学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不仅学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科学健身项目,还学到了如何科学锻炼以及如何指导群众体育开展的窍门。
      据了解,2017年石家庄市“美丽乡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涉及到了16个县市区353个重点村。石家庄市体育局将骨干教师将分别兵分几路进入16个县市区进行培训活动,将有900多名学员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