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自行车骑行流行“混搭风”

    如今,天气日渐走暖,沉寂了一冬的自行车骑行大军又开始出现在乡野林间的道路上,同时一些新的骑行形式也悄然流行开来,让这项运动有了更多的内容和意义。
    近日,记者参加了一次石家庄某骑行俱乐部组织的骑行植树活动。到石家庄郊县某林场植树,单程不到40公里的距离,即使对新加入骑行队伍的骑友也不算什么,对老骑友更是谈不上有吸引力,但活动却有近30名骑友的参与,一了解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活动中加入了义务植树的环节。
    “咱们都愿意骑到山清水秀、花红树绿的地方,植树可以让环境变得更美、更健康,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此外,植树也让骑行内容更加丰富了。”骑友“巧克力”表示。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植树节前后,石家庄市的大部分骑行团体都会组织类似的植树活动,“我们俱乐部是开展比较早的,已经连续组织了四五年,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加入了进来。这种‘混搭’的骑行形式现在有很多,像‘六一’,我们会组织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重阳节组织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也会组织去山里赞助贫困孩子等。与这些公益活动结合起来,可以让健身更有意义,更有‘正能量’。”
    “平时上班都是开车,但我更喜欢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每到周末,骑车到郊外走上几圈,既锻炼身体,又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还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更能让自己开心。”“十字星”如是说。
    健身骑行,除了良好的健身效果,形式、内容的丰富和创新也是保持运动高人气的关键因素。除与各类公益活动结合外,在石家庄还有骑行团体创造性的将多种健身方式“混搭”了起来,如骑行+爬山、骑行+钓鱼、骑行+越野行走等,“不再是单纯的‘傻’骑车子了,不但有更好的健身效果,还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真正让人流连忘返。”“雪地狼”深有感触的表示。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