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组织开展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体任职谈话

为落实《省直机关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任职谈话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要求,11月20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建功与局系统2023年新任党组织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副书记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田建功指出,此次任职谈话,旨在推动局系统新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

_D1A1684 

会议现场

田建功强调,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认清政治使命,准确把握职责任务。一要清醒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所担负的岗位职责、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要清醒认识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党建职责,对照《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规定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抓好责任落实。三要清醒认识副书记作为专职党务干部的党建专责,准确把握协助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抓党建、靠前担当主动履职的职责定位,自觉协助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

_D1A1697 

会议现场

田建功指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抓政治建设,用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各项工作;二是抓思想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抓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党建引领保障本处室、本单位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抓正风肃纪反腐,培树风清气正、团结务实的优良作风。

田建功要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带头担当作为,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做讲政治、有信念、履职尽责的表率;二要锤炼党性修养,做党性强、觉悟高、勤学善学的表率;三要奉献务实创新,做敢担当、重实干、创先争优的表率;四要胸怀工作大局,做讲民主、善沟通、团结协作的表率;五要严格廉洁自律,做有敬畏、守底线、遵规守纪的表率。

局系统2023年以来新任(含换届)党组织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强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