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学条例 知规矩 守底线”专题学习讨论会

为使党员教师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6日下午,运动技术学校开展了以“学条例 知规矩 守底线”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讨论会。学校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文成及教务科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1653874152113732.jpg

为激发党员教师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实效,此次主题学习创新形式,采取了观看视频、知识竞答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条例》的修订的背景、原则、过程及重要意义,详细学习了党的六大纪律具体内容及主要违纪行为。之后,围绕对《条例》的认识、修订背景及运用原则等关键知识点,设置了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点带面再次回顾了《条例》发展演变及具体内容。最后,以教研组为单位,随机抽签,进行案例讨论分析,6个教研组通过五分钟的小组讨论,梳理出讨论题的答案,并派代表现场分享。领学的3位英语老师结合案例和教师的本职工作,对于党的六大纪律是什么,具体到工作中如何践行党的六大纪律,分享了个人的一些理解和认识。

张文成同志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学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增强纪律观念。六大纪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要把党的六大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知行合一。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要站在为运动员长期发展负责的高度,去思考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传授给运动员必需的文化知识,为他们将来步入社会打好文化基础。要增进对运动员的了解,促使他们转变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动机,激发他们的内驱力,以运动员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文化教学工作。三要增强党员意识。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党员风采展示出来,把教务科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