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以案为鉴敲警钟 紧绷思想筑防线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反兴奋剂工作,不断推进反兴奋剂教育“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5月11日晚,田径中心组织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等150余人,开展“以案为鉴 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线上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651.jpg

讲座以俄罗斯兴奋剂事件和北京冬奥会阳性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形势,以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兴奋剂违规、违规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何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出现等内容。使运动员、教练员对反兴奋剂规定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底线原则,更加坚定了以更高标准贯彻落实“零容忍”要求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639.jpg

通过学习,教练员、运动员受益匪浅。教练员们表示要以违规案例为镜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三品防控、行踪信息申报方面严格管理、严格把关。以苏欣悦为代表的运动员则表示,将继续提升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明知故犯,更不以身试法。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644.jpg

“预防为主,教育为本”,面对当前的新趋势、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田径中心将紧紧围绕新周期备战任务,不断创新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探索更加有效的途径、更加生动的案例、更加实用的内容,让“拿干净金牌”的思想植根于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的心中、融入于实际行动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