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青春奋斗展风采 顽强拼搏向未来 体举柔中心组织开展“我们正青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春奋斗展风采 顽强拼搏向未来
体举柔中心组织开展“我们正青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面对时代召唤,广大青年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如鲁迅先生所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5月4日,在河北体操队训练馆内,运动员们正大声朗读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发表的文章《望海楼:中国青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五四青年节之际,体举柔中心开展了“我们正青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读报正是其中的一项。在中心主任魏新换的倡导和要求下,中心各队都开展了读书看报学知识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跟进新时代,塑造新青年。

 图片1.png

女子举重队全体运动员集体学习

魏新换要求中心各队组织运动员和教练员(含领队、队医)、各科室组织所属人员,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认真学习《望海楼:中国青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等正能量的文章、诗词、书画等作品,并以此次学习实践为契机,养成多读赞叹青春、赞叹奋斗的文章和诗歌,同时思考“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应该干什么、我应该干到什么程度”等问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主动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家国情怀,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新青年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坚决打赢打好翻身仗,谱写体举柔向“金体举柔”转身的华丽篇章。

 图片2.png

男子举重队全体运动员集体学习

中心各队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广大青年运动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弘扬冬奥精神,紧抓历史机遇,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主动结合备战训练实践,艰苦训练,创新进取,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青春。

 图片3.png

艺术体操队全体运动员朗读文章

 图片4.png

体操队女队员阅读文章并讲述身边值得学习的好人好事

图片5.png

男子柔道队升国旗仪式

 图片6.png

教练员李姗姗带领蹦床队阅读学习文章

图片7.png 

女子柔道队全体运动员在学习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