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勠力奋进不停歇 调整状态再出发 ——大球运动中心运动队赴天桂山调整训练

勠力奋进不停歇  调整状态再出发
——大球运动中心运动队赴天桂山调整训练

疫情发生以来,大球中心的运动员、教练员在奥体中心已经封闭训练了数月,长期两点一线的生活使很多人产生了思乡、急躁、忧郁等负面情绪。为加强封闭环境中运动员、教练员的心理调解,疏导压力,振奋精神,4月27日,大球中心组织在奥体中心封闭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赴天桂山景区,以爬山的形式进行调整训练。

出发前,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与天桂山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确保当天景区全程只对大球中心人员开放,并对安全、医疗、交通、通讯、餐饮等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

初抵天桂山脚下,封闭数月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心情格外愉悦,各个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爬山比赛中一较高下。教练们反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后,队伍向山顶进发。

 图片2.png

行至半山处,大家体能消耗很大,大多数人的攀爬速度慢下来,不少人滋生放弃的念头。中心教练员谢士杰说,山路宛若人生,不仅有眼中的山花烂漫,更多是脚下的山路崎岖和荆棘丛生。行百里者半九十,百里路走九十里相当于前行了一半路,越走越艰难,大家咬牙坚持一下,人生和爬山一样,往往紧要的路子就几步,迈过这几道坎就会海阔天空。在他的激励下,大家相互扶持帮助,最终争先恐后地登上山顶。

 图片3.png

天桂山山顶天清气爽,视野开阔,苍山翠柏尽收眼底。一路走来的新奇景色和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鼓励的情谊让大家久久回味。有的运动员感叹:“登山让我想起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美好的青春就像这山顶的美景一样,需要通过奋斗得来。”这时,教练员借机进行实地教学,将河北三大球辉煌的历史、困境中的探索、兄弟省市运动队的先进经验及训练中的创新手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此次爬山调整训练,让封闭已久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把内心的压力和疲惫都释放出来,教练员、领队新的教学模式和思想政治工作也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家以饱满的情绪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训练生活中。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三大球”改革的道路上,每个“大球人”都必将拧成一股绳,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勠力奋进、共创未来。

图片4.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