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田径中心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五四青年节红歌大合唱展演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于5月8日下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五四青年节红歌大合唱展演暨“永远跟党走 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活动。

中心主任刘晓马致辞中号召广大青年教练员、运动员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中国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在奥运、全运赛场上摘金夺银,用优异的竞技成绩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

此次展演意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河北田径协会人员整编分为九个组,分别展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强军战歌》《我的中国心》等合唱作品。最后全体人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热血青春和壮志豪情,凝聚备战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激情力量。

刘晓马强调,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短短的76天,陕西全运会130天,全体人员要利用好最后的备战时间,重视训练、研究训练、抓好训练,找出突破路径,提升竞技实力,夯实决胜基础,用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红歌大合唱既唱出了河北田径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唱出了青春奋斗不止的源动力。中心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河北省田径协会人员130余人参加。活动结束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往无前,在赛场上见真章,比出锐气、比出豪气、比出好成绩,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