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以案释法 做法律“明白人” 田径中心开展“知法懂法用法”普法教育活动

以案释法 做法律“明白人” 
田径中心开展“知法懂法用法”普法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切实增强运动员的法律意识,堵漏点促整改,4月16日晚七点,田径中心组织开展“知法懂法用法”普法教育活动,邀请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郭宝生律师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深入浅出地讲解《常见涉法问题分析》。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打架斗殴、交通事故、民间借贷三方面内容。郭宝生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在讲到打架斗殴时,用“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等警醒短句直接点出打架斗殴后果,按照司法鉴定人身伤害程度,将打架斗殴需要付出的成本用“套餐”的形式分块列出细致讲解。讲到交通事故和民间借贷部分,他分别结合实际案例从不同角度讲解交通事故应急处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的法律解释等,直接指出易出现法律纠纷的风险点,重点突出,易于掌握。

据悉,田径中心结合运动队各项目人员特点和需求,推出了个性化、定制化的普法教育系列课程,以普法教育为依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培养运动员依法行事、用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树立规则规矩思维,让运动员、教练员不踩法律红线,真正知法懂法用法。

中心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11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受益匪浅,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训练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遵纪守法,做法律“明白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