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落实“四看”要求 强化六项措施 崇礼高原训练基地全面实施全封闭管理

落实“四看”要求  强化六项措施
崇礼高原训练基地全面实施全封闭管理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冬运中心进一步强化崇礼高原训练基地疫情防控力度,自1月6日起,采取六项措施对基地全面实施封闭管理,确保“看住人、看住门、看住物、看住赛”,全力保障基地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值班领导小组。强化“谁分管谁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二是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封闭管理方案》。对看住基地的人、看住基地的第一道门、看住基地的所有物品、看住赛等各方面、各环节都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明确全部赛事和培训延迟或取消。三是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1月6日,为72名基地工作人员、47名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石家庄队、宣化二中的驻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全部人员全封闭管理,不得回家和外出。基地采购人员、库管、厨师等冷链食品接触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采购环节不出纰漏。对周围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冰场、雪场等,每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阻断物传人的传播途径,将检测报告定期上报至冬运中心办公室登记备案。四是实行封闭管理和物理隔离。基地所有工作人员及驻训运动员执行唯一通道制度,非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允许出入基地。未经中心主管领导同意,不允许基地外人员进入基地。基地封闭期间不再接待任何比赛活动。基地日常生产及运动队日常生活需要,须经冬运中心同意由基地安排专人负责统一进行采购并对物品内外进行集中消杀。五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及场馆、住宿、就餐、索道等部位设备设施的日常消杀工作。六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基地工作人员及运动员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及时汇报。同时做好个人卫生消毒和防护工作,发现异常就地隔离,第一时间上报并就诊。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