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冬运中心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冬运中心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整,冬运中心所有运动队分别在石家庄、邯郸、保定、大庆、黑龙江亚布力、内蒙古牙克石、崇礼高原训练基地等举行默哀活动,向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致哀,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83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在这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中,30多万同胞惨遭血腥屠杀,金陵城内哀鸿遍野,长江河畔血流成河。洋枪和大炮在敲开沉重国门的同时也用血泪和屈辱教育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当前冬季中心正处于2022年冬奥会备战的关键阶段,面对备战过程中一个个未知困难和挑战,肩负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的重担,唯有不断从历史和苦难中汲取力量源泉,方能灌溉我们理想信念的心田,坚定为国争光报效祖国的崇高信仰。

勿忘国耻,砥砺前行。通过此次活动,运动员们的身心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今天优越的训练条件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冰雪项目运动员,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