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自行车中心召开备战全运会冬训动员会

11月26日下午,自行车中心组织召开备战全运会冬训动员会工作会议竞体处处长裴海深、自行车中心主任张文成参加并讲话竞体处相关人员及自行车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邹福喜主持。

会上,中心副主任陆久海作动员讲话,肯定了2020年工作,并就今年冬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锁定目标;二是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方针;三是认真落实“一人一策一目标”;四是“拿干净金牌”确保“零出现”。

机关代表常佳欣、教练员代表郭建斌、运动员代表赵茜沙就落实冬训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张文成对冬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众志成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发挥潜能,恶补短板,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对标赶超先进,做到 “一人一策一目标”。二是立足训练,增强实力。要清醒地认识优点和长处、短板和不足,知己知彼,为胜绩奠定基础。三是全力保障,确保安全。重点运动员从器材、经费、营养等各方面予以重点保障,确保备战需要;要与总局项目中心(协会)、省体育局沟通,及时掌握第一手全运会总规程的信息,教练组了解主要对手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四是多措并举,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加强食品、营养品、药品、化妆品等管控,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法规条例学习,加强运动员行踪报告管理,专人负责落实,严防漏报、错报、误报等事故发生。五是要全身心投入到备战工作中去,训练中你追我赶,比着练,扎实并按质按量做好冬训阶段的训练课,敢于拼搏、不畏艰难。

裴海深代表省体育局从六个方面对做好冬训备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抓紧抓实备战工作,将“一人一策一目标”方案再细化、深化、实化,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和竞技水平。二是明确责任主体、畅通备战机制,做好重点运动员保障工作。三是要有计划、有安排、有目标、有保障、有预案,全力以赴备战2021年全运会。四是运动员要提升综合实力、刻苦训练,在全运会赛场上创造新的辉煌。五是加强相关知识学习,确保兴奋剂“零出现”。六是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将河北自行车运动队打造成 “能征善战、战之必胜”的优秀运动队。

裴海深着重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循“三从一大”科学训练。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冬训备战工作上来,千帆破浪,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