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2021年度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度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于11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课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省体育局对本次培训班举办高度重视,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竞体处副处长赵玉兰、国家级反兴奋剂教育讲师王清、刘阳,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徐起麟等全程参加了培训。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王新宅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反兴奋剂工作的形势,强化“三个金牌”意识;二是强化本领,做优秀讲师,深刻认识反兴奋剂的教育,坚持预防为辅,教育为本的原则,提高运动员自觉拒绝兴奋剂的认识;三是勇于创新,适应创新,避免刻舟求剑;四是严格管理,统一思想工作,从制度上落实《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细则》的实施,打造高质量的讲师团队。

随后,中心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对《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进行报告,详细介绍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流程、考核评估等。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反兴奋剂中心法律事务处副处长程遥、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解犁、李建亚分别就“兴奋剂入刑司法解释培训”、“以案为鉴,预防和避免兴奋剂问题培训”、“《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管理办法》解读”、“讲师授课能力提升培训”四个主题进行培训课程。

培训还邀请了中国赛艇协会、上海、天津、浙江、山东等单位和省市的反兴奋剂工作人员分享本省区在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中的经验,以交流学习,共同提升。

此次培训还采用线上笔试考核方式。主、分会场全体讲师及候选人在线笔试答题,对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兴奋剂检查、兴奋剂预防等方面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