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中共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第三次起草座谈会召开

11月26日上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起草工作第三次起草座谈会在局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建功出席座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东霁主持座谈。

会议听取了《实施意见》起草小组组长刘联合同志的汇报。汇报指出,《实施意见》起草过程中始终聚焦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与竞技体育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的关系,重点结合新时代优秀运动员的特点,围绕健全机制、创新载体、提供保障等内容,但在起草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困惑和待商榷的地方,希望借此次座谈会集思广益,使《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提升。

与会人员结合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网络思政课及APP开发、强化思政工作人员职责、运动员心理健康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瓶颈及创新性做法积极建言献策。


田建功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强调指出,《实施意见》的起草是局党组布置的一项重点工作,机关党委群策群力,对《实施意见》反复修改,亮点多、内容实,五易其稿,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结合本次座谈,提出四方面修改意见,一是要结合座谈交流,对征求意见稿进行再归纳、再梳理,使体例更加清晰,谋篇布局更加合理;二是要对拟出台的具体措施进行再提炼、再研究,保证每项措施都具有可性性,能落实、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范围,对涉及到的所有处室、单位征求意见,确保《实施意见》内容全覆盖,无遗漏;四是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定稿、上会、印发,使《实施意见》尽快成为优秀运动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南和遵循。

自《实施意见》起草工作启动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副局长田建功三次参加座谈会进行指导,本次座谈会是在第一、二次座谈会的基础上,对《实施意见》的再检查、再指导、再督促。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石杰、武术中心副主任胡锦芝、运动技术学校教务科科长李红、乒羽中心竞训科科长林长书、体举柔中心领队董珊分别作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