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省短道速滑队成为河北首支省企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

日前,河北省体育局联办高水平运动队暨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签约仪式在邯郸市举行,省短道速滑队成为河北省首支省企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

河北省短道速滑队成立于2018年10月,主教练由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担任。2020年1月,在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中,队员闫僮瑶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队员李亿等四名运动员取得青年组决赛权。

为探索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河北短道速滑队实力,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邯郸市体育局、丛台酒业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资金、人才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建河北短道速滑队,其中丛台酒业每年出资100万元。据悉,河北“丛台酒”短道速滑队目前共有队员18名,队伍将在邯郸馆陶滑冰馆展开训练。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省短道速滑队成为河北省首支省企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标志着河北省在省市企冰雪项目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此次合作必将更好地发挥省市企三方优势,为河北省短道速滑项目注入新的活力,助推河北冰雪运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