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省体育局开展2020年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轮训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会议精神,按照《河北省“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要求,河北省体育局开展2020年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轮训工作。9月1日,轮训第一课在河北省体育运动学校八楼会议室正式开始,体举柔中心的170名运动员分成上午下午两场参加了该次培训。

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副主任庞永和做了会前动员,之后由省级讲师张作平为运动员讲授了“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六项规定”,国家级讲师王清讲授了“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查中的权利与义务”,最后共同观看了由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程遥老师主讲的《以案为鉴,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行为》教学视频。学习完毕后,统一组织学员进行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运动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几位老师的授课,对反兴奋剂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特别是“以案为鉴”课程,真实的违规案例对自己很有触动,真正起到了警示作用。

2020年反兴奋剂基础知识轮训将集中在9月、10月期间开展。本次轮训工作坚持冬季、夏季项目全覆盖,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全覆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形式,以达到各运动队普遍提高反兴奋剂意识,提升兴奋剂违规防范能力的目的,实现“零出现”的目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