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乒羽中心召开支部扩大会学习贯彻体能训练推进会会议精神

6月1日上午,乒羽中心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董克清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体能训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关于印发<强化体能训练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李东奇副局长在主持会议时所提出的具体要求。中心驻石党支部成员、各队主教练、外聘体能专家以及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40余人、线上视频1500余人参加会议,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局党组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决心和魄力,有制度、有抓手、有举措,全面部署、稳步推进、狠抓落实,体现了局党组的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运动员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乒羽项目发展的实际上来,分步实施、分头落实,明确一个观念、坚持一个原则、用好一个抓手、落实“一二三四”字训练理念,即明确“体能金牌也是金牌”观念;坚持“你行你不行”原则:“体能第一、技术第二”你行;“技术第一、体能第二”你不行;用好“早操”这个有力抓手,长期坚持;落实“练”、“坚持”、“见成效”、“争金夺银”训练理念。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乒羽中心体能训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由中心副主任担任,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领队、各队主教练为成员;下设各队体能训练实施小组,组长由外聘体能专家担任,各队主教练、教练、领队为成员,具体负责体能训练工作的实施推进。

二是要以此次体能训练推进会议为契机,迅速转变工作思路、摒弃经验主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抓体能就是抓队伍、抓体能就是抓防伤防病、抓体能就是抓反兴奋剂的意识,明确抓体能就是抓备战、抓体能就是抓金牌、不换思想就换人的指导思想,紧跟总局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真正把体能训练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思路,初步提出体能工作目标任务:围绕训练达标过槛、提升能力争金夺银,长远发展制定标准、自成体系奖励独享。

四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泽峰局长提出的“把乒乓球女队作为基础体能训练试点队伍”指示精神,瞄准打造基础体能训练试点队伍、示范队伍的目标,将体能训练常态化的纳入到日常训练内容中,按照《运动队试点体能训练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具体实施操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积极探索适合乒乓球项目的基础体能训练方法,为乒羽项目“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高水平运动队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