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水上中心团支部召开谋划支部组织建设全年活动方案会议

根据省直团委《2020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冀青工作调研大赛实施方案》、《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局团委《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在省体育局水上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团支部于2020年4月26日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以“五四青年节”为起始节点,继续加强中心团组织建设、谋划团组织建设全年活动方案会议。

首先,各与会委员学习了上述各项文件精神,回顾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来源,结合当前举国抗疫形势,明确表示团组织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更应当带领中心全体青年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求“实事求是”,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核心价值观,乘“学讲谋干做”东风,在继续做好我中心的“我讲五分钟大讲堂”、“学习强国精品影片展”和“心得感悟板报见”等一系列活动的同时,增强团建工作,使中心全体队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训练激情、奋勇拼搏、团结互助和为省为国争光的冲劲,在思想觉悟、技术水平、综合体能和坚韧毅力等方面全面成长。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形成了以上共识,一致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的环境下,更应旗帜鲜明地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会议决定继续坚持每周一早晨升国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各运动队团小组为单位开展“学讲谋干做”、“学团史、学榜样”、开展“社会志愿帮扶、社会实践”、“优秀运动员讲切身体会”、“时代新人说”和“专家、教练作报告”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五四”、“七一”、“八一”和“十一”等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丰富运动员训练以外的生活,使运动员对团建工作,每次都有新认识,对团建活动充满期待,全面推动全体运动员在学理论、讲体会收获、谋发展提高等方面干出彩、做出优。

同时强调,团组织活动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充分借鉴微信、抖音、快手,以及学习强国等多媒体应用软件,让广大青少年充满时代感,真正认识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主义优越性,不断增强学习进取冲劲和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水上中心团建工作,做实,做强。

会议最后讨论了今后团组织综合建设等其他事项。在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的氛围中,碰撞出很多智慧的火花,为今年水上中心团组织工作奠定的方向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