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以讲促干:冬训苦练基本功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以讲促干:冬训苦练基本功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12月3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主教练、河北射击队步枪项目总教练、步枪项目组组长常静春讲授射击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张胜阁主持会议。

在本次“大讲堂”上,常练从步枪项目的基本技术入手,结合埃蒙斯、贾占波、蔡亚林等真实案例,向射击、射箭运动员讲授了苦练基本功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在冬训、备战等各个时期都要抓好基本功的训练,没有扎实的技术基础做支撑,所取得的高成绩也不会维持太久。此外,常练还格外强调了艰苦训练、养成自控的好习惯对于运动员的重要性,鼓励运动员和教练员抓住备战陕西全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的机会,实现技术、成绩上的突破。

“常练的授课对于今年冬训的部署有很大启发意义,相信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够从中汲取力量,完成好今年冬训任务,为明年夺取陕西全运会席位打下坚实基础。”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是常练培养出的首位奥运冠军,对苦练基本功的重要性深有体会。他表示在今年的冬训中会狠抓技术基础的训练,向基本功训练要成绩、向管理要成绩。

授课结束后,张胜阁指出,常教练的授课对于各个项目训练都有启发意义,对冬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大家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所学的东西真正用到自己的日常训练工作中,以学促干,扎扎实实做好冬训各项工作,为明年席位赛做好充足准备,共同打一场漂漂亮亮的备战硬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