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全体人员大会

12月3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部署中心反兴奋剂工作。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胜阁传达学习省体育局文件精神,组织中心全体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体育总局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有关事宜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体育总局关于<关于对涉兴奋剂问题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计划>》及《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随后,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蔡亚林对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兴奋剂问题是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要以维护国家荣誉、民族尊严、体育道德为自身责任,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二要提高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司法解释》体现了“从严”的刑事政策导向,展示了中国对兴奋剂“零容忍”的决心,要改变观念,从守法角度看待反兴奋剂工作。三要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回头看”,一看制度是否健全、处罚措施是否到位,二看责任是否明确,责任人是否确定,三看食品、药品、营养品、保健品、化妆品和外出就餐等方面管理是否存在漏洞,排除隐患、标本兼治,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据了解,射击射箭中心12月4日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反兴奋剂工作,按照蔡主任在全体大会上的部署逐项进行“回头看”,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