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世锦赛中国武术套路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二)

根据总局统一部署,按照国武中心有关要求,正在紧张备战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中国国家武术套路队,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魏新换担任国家套路队主教练,马志明任国家套路队教练,河北运动员巨文馨、郭梦娇入选国家集训队8人大名单。

9月25日,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管理辅助人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缅怀同中国人民携手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献出生命的国际战士和友人。

通过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是使国家队全体人员深刻了解历史,牢记这段残酷的、血腥的历史,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二是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热爱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实战的态度投入到训练中,刻苦训练,争做栋梁之才,做一个对国家武术事业有用的人。三是警钟长鸣,时时提醒我们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为国家的强盛和复兴而努力奋斗。活动强化了队员对历史的认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队员们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为国争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