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以竞争促提高 创机制谋发展 女乒举办队内分组选拔赛

以竞争促提高 创机制谋发展
女乒举办队内分组选拔赛

为创建长效的队内竞争机制,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促使竞争成为运动员自我加压、自我成长的内在动力,6月25日下午14:30分,河北女乒在中心球馆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队内分组选拔赛,从场地布置到裁判员选派,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表明了运动队抓管理、促发展的决心,按照既定计划,结合中心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运动队管理当中,以管理促发展,切实保证运动队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制造大赛氛围,模拟正式比赛场景,邀请各级领导、家长观摩比赛,检验运动员在重压下技战术水平的稳定发挥,比赛成绩直接影响今后平时训练对手水平,参赛此次比赛的女一线运动员共16名,前八名为一组,后八名为二组。比赛期间,竞体处高旭东处长及其他同志们到现场观摩了比赛,与乒羽中心主要负责人及领队、教练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乒羽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奥运、全运的备战情况,并给以了充分肯定。

三是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以竞争为手段,全面提升运动队综合战斗力。后续将分阶段、有计划的推行一二线衔接、一二组衔接交流选拔赛,有效调动每位运动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的挖掘她们的潜力,最终实现整体竞技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何婉璇